GSR傳動上S1全系列
賺錢最快的秘訣
開頭先來張美照!


▲米克諾斯島上著名的小威尼斯




▲聖托裏尼的圓頂建築及塔樓教堂

這都是我的手機直出喔!不是網路抓圖!(廢話)

◎本文大致上分為以下幾點分享:

壹、蜜月的選擇:去哪個國家?跟團還是自助?
貳、旅行社的選擇:晴天/加利利/華友?
參、行程景點分享
肆、餐食及住宿分享
伍、綜合心得

*以下文長圖多「非常」囉嗦,請斟酌收看。
*雖然我們是跟團,但自由活動時去的景點、租車資訊等也提供各位參考。

--------------------------------------------------我是分隔線-----------------------------------------------


壹、蜜月的選擇:去哪個國家?跟團還是自助?

我跟先生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亞洲,我只去過泰國跟日本(*N次),都是自助旅行;先生去過韓國、馬來西亞、印度、泰國、日本(也是*N次),有跟團也有自助,但先生對於要去哪個國家並沒有太多意見,只說去我想去的地方就好(求生欲版本:重點不是去哪,而是跟誰去!)。

蜜月是個難得可以請長假的機會,當然要去歐洲啦!

先生喜歡看海,我們兩人都對於當地食物好不好吃有點挑剔,優先去除一些刻板印象中食物不怎麼吸引人的國家例如英國、德國、瑞士、北歐各國(地圖砲?),比較想去的地方大概是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和希臘。

第二個問題來了,蜜月要跟團還是自助呢?

以上四個國家在觀光地區的治安不佳多有耳聞,再加上歐洲的各種交通工具罷工、班次調動延誤問題也常常聽居住在國外的友人抱怨,以及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等種種考量,為了讓蜜月成為一輩子美好的回憶,這種讓人焦慮不快,容易產生衝突的意外還是盡量能免則免,我們最後選擇跟團。

最後,考量到希臘必去的離島,需要訂購國內航班及船票,轉換交通工具遠比其他三國麻煩,未來自助旅行的機率顯然最小,於是蜜月跟團的目的地就決定是希臘啦!

為什麼想去希臘,其實對於我個人而言,還有一個小小的理由,不知道有沒有人也看過「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這本書,我記得約莫是國小時,在家附近的圖書館借到這本書,被書中錯落在希臘海島上潔白的藍頂建築深深吸引,也因此萌生了「將來總有一天我要親眼看看這個地方」的願望。

某種程度上,去希臘蜜月也是一趟圓夢之旅。

貳、旅行社的選擇:晴天/加利利/華友?

我們當初設定蜜月的預算大約落在20萬內,在幾經搜尋之後,找到了希臘行程頗有口碑,價位、景點、天數、評價都不相上下的幾家旅行社:晴天、加利利、華友。

最後我們選擇華友旅行社,但其實一開始的理由只是因為我不想騎小毛驢(????)

(晴天跟加利利都有騎毛驢的安排,我只是單純查到有人分享觀光用的驢子好像沒有被妥善照顧,基於不忍心虐待動物的立場,所以拒絕騎小毛驢)

後來仔細比較之後,華友的自由活動時間相對比較多,在聖托裏尼甚至可以租車自駕!這對於不曾跟團旅行、害怕跟團就是走馬觀花的我來說是一大誘因!

我們是去年11月的線上旅展下訂的,當時的優惠是,先付4萬訂金,團費可以優惠8000元,報名的國家跟出團的時間都可以更改,再加上信用卡回饋總共可以折一萬元出頭,如果不急著今年出去的朋友可以考慮在旅展下手。

後來接洽的窗口(業務?或是他們說是旅遊顧問)是佑瑋,從一開始諮詢下訂到最後要出發之前都非常有耐心且有效率的回答我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感受得出他們服務的細心及熱忱,後來也請領隊親自致電向我說明行程詳細內容,讓第一次跟團的我能夠放下自助旅行的強迫症(我就是要知道什麼時候在哪要做什麼),對於這趟蜜月旅行充滿期待!

參、行程景點分享

好的,終於來到分享行程的部分了。

整趟行程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幾個區域:
一、塞薩羅尼基(Thessaloniki)、喀蘭巴卡(Kalambaka)、德爾菲(Delphi)
二、聖托裏尼(Santorini)
三、米克諾斯(Mykonos)
四、雅典(Athens)

*******************************************************************************

一、塞薩羅尼基(Thessaloniki)、喀蘭巴卡(Kalambaka)、德爾菲(Delphi)
  • 塞薩羅尼基(Thessaloniki)
白塔
市區教堂參觀


經過12小時的飛行,中途在伊斯坦堡轉機(伊斯坦堡機場真的是有夠大,轉機走超久),再飛一個小時抵達希臘北邊的塞薩洛尼基,這裡是希臘的第二大城市。

還記得手機顯示當地約23度,但是果然歐洲的氣溫不能用臺灣的經驗來衡量,大太陽底下超級熱啊。

我們在白塔附近拍照,沿著海濱走走,吃完午餐之後前往當地的東正教教堂參觀。

接著前往喀蘭巴卡(Kalambaka)。

  • 喀蘭巴卡(Kalambaka)
Meteoron修道院
俯瞰小鎮
與小攤共存的貓貓



遺世獨立的修道院
樓梯很多但不難走


梅提歐拉Meteora天空之城,聽說是自然與人文雙世界遺產,要不是旅行社有安排我可能還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是多沒文化),但親眼見到在峭壁上的修道院真的覺得震撼且不可思議,除了臺灣團之外,也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此參觀(都是阿鬥仔不知道哪一國),不管是景色、建築或是修道院內部的歷史文化,都非常值得來參觀遊歷,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景點!

修道院門口都會有販賣紀念品的小攤,磁鐵大約是2歐-3歐不等,放在桌上的擺飾就根據大小5-15歐左右。

參觀完天空之城後,我們吃完午餐就前往德爾菲,一樣是直奔飯店辦理入住。

然後就開始下雨了QQ,好在上午的行程只是雲層有點厚,沒有受到影響。

  • 德爾菲(Delphi)
著名的斯芬克斯
勝利女神NIKE
博物館的貓貓


當天也是下雨的一天,好在雨並不是很大,而且當天的行程主要是參觀德爾菲博物館,參觀完之後就要回到雅典搭飛機到離島,拍美照的部分不受影響,還好還好(重點是美照嗎)。

希臘的博物館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大件的展品都只有圍起來,而不是放在玻璃櫥窗內,讓人覺得這些古蹟文物好像離我們更近了一點,伸手可及的距離,耳熟能詳的傳說故事,讓冷冰冰的雕像彷彿也多少有了點溫度。

(可能歐洲的博物館比較多這種?第一次到歐洲無從比較)

另外室外展區是參觀太陽神阿波羅聖域,但下雨不好一邊撐傘一邊拍照,神殿大都蓋在有坡度的地方,怕天雨路滑,我就沒有多拍什麼照片了。

之後一路往雅典的方向前進,準備到雅典機場搭飛機前往聖托裏尼(Santorini)。

二、聖托裏尼(Santorini)

有點不巧的是,我們搭飛機抵達聖托裏尼的時候,還是略略有點飄雨,隔天雲層依舊有點厚,連帶著愛琴海都灰灰的,但我們還是能從偶爾露臉的藍天間隙中,捕捉聖托裏尼的美。

我們這次的行程跟華友以往的安排有點不同,我們是先去聖托裏尼再去米克諾斯,據說是因為飯店安排以及離島之間高速船的航班時間而有所調整,聖托裏尼待的時間會比既定的行程略短一些些,但依舊是住兩晚+晚餐之前都可以自由活動。

不想自由行的團友,旅行社有安排半天的行程,是去黑沙灘、費拉逛街及藍頂教堂拍照、酒莊品酒,我們因為不太喝酒、且有其他想去的地方,就沒有參加半天遊的行程。

我們想去的是:皮爾戈斯(pyrgos)和梅加洛寇裏 (Megalochori) 。

自由活動的當天,我們吃完早餐就前往飯店附近的租車行。我們在聖托裏尼住的是NOŪS Santorini,地點是在梅薩裏亞(Mesaria),走路約3-5分鐘就有幾家租車行,我們後來選在Danezis Rental這家租車行租機車,沒錯,我們租的是「機車」

聖托裏尼島其實並不大,我們看了google地圖,確定想去的目的地之間並沒有很遠(約3公裏),我們也沒有要去黑沙灘白沙灘紅沙灘等需要翻山越嶺的地方,再加上機車停車遠比汽車方便,所以我們才決定租機車而非汽車。

因為我們最後要去伊亞(Oia)跟團友領隊會合吃晚餐,考量到晚上騎車不安全(島上路燈很少,而且沒有紅綠燈),我們租車的是用甲租乙還的方式,在梅薩裏亞租、費拉(Fira)還車,最後在費拉搭公車前往伊亞。

費拉是島上的主要小鎮,也是公車總站,島上的公車是呈現放射狀,以費拉為中心到島上各地,所以無論去哪裡都必須要到費拉搭車,所以我們選擇在費拉還車,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順便逛逛費拉鎮。

租機車一天含基礎保險是30歐,如果要加超額保險是多加10歐。

租的機車車況很好而且很新!

加油的部分就是交車時車子的油是多少,就一樣的油量還車(契約上有註記油量大約幾格,但希臘人頗隨性,沒有很精準就是了),在加油站加油的時候跟員工說你要加幾歐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要環島,我覺得先加個3歐左右很夠了。

聽說伊亞跟費拉的藍頂教堂拍照要拍隊,尷尬癌患者如我最討厭拍照還要排隊,在出發前就做了很多功課,尋找好拍又可以避開大量人潮的地方,還想逛逛當地的特色小店,不喜歡大量製造的紀念品,最後查到了皮爾戈斯(Pyrgos)和梅加洛寇裏 (Megalochori) 這兩個小鎮,推薦跟我有一樣需求的朋友們來這裡!

-皮爾戈斯(Pyrgos)
Pyrgos小鎮
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Pyrgos的鐘樓及教堂
別緻的手工藝品

另一座鐘樓
咖啡店的街邊座位

Pyrgos是整座島上最高的小鎮,算是一個小山城,曾經是島上的主要城鎮,也有古蹟及充滿歷史的教堂,以及各種手工紀念品,如果想要看特色建築及想買別緻紀念品的人請務必來這裡!

逛完Pyrgos之後我們繼續騎機車前往Megalochori。

-梅加洛寇裏 (Megalochori)

午餐在Megalochori附近主要幹道的路旁小店「Nikola Grill Steki souvlaki & more」解決,主要販賣的是希臘捲餅Gyros、烤肉串Souvlaki以及套餐Portions(套餐含烤肉、捲餅、沙拉、薯條,是分開擺放的,不是捲在一起的),這家好吃、分量足夠,價格也比費拉伊亞市區實惠,推薦!


捲餅
烤肉(底下有餅)
菜單都有英文



Megalochori比Pyrgos再更local一點,觀光客又再更少,不過也有一些手工藝小店可以逛。我們去的時候幾乎沒看到什麼亞裔面孔,只有一些零零星星的旅人跟當地居民,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漫步在當地小鎮的感覺,可能轉角就遇見一隻打盹的貓貓,可能瞥見哪戶人家屋頂上晾曬的被單衣物在風中飄揚,也可能走到了死胡同卻釋然地回到岔路繼續前進,走進小鎮彷彿能夠隨手拾起當地生活的一角碎片,跟團中能體驗到這樣的自由行,我覺得很棒。

這裡也有圓頂教堂
Megalochori的鐘樓
這個藍色很希臘!


本來接著還要去旁邊的海岸看聖托裏尼之心的,但當天風實在是太大了,沙子都要吹到眼睛裡了,我們只好放棄,準備返回費拉還車。

時刻表僅供參考

聽說之前車票是1.5歐,現在漲到2歐了。不過公車沒有想像中的舊,我們剛好搭到一班新的車子,冷氣跟座椅都挺舒適,也有準時到站發車(之前聽說時刻表僅供參考…),非常順利地抵達伊亞和團友們會合,也結束今日的小小探險。

吃完晚餐後要在伊亞欣賞日落,只可惜因為陰天的關係,太陽被雲層遮住了,沒辦法欣賞日落的全貌。

但沒關係,多雲時晴的聖托裏尼在我心目中已是最美好的回憶了。

被雲層遮住的日落
看不到日落跑去看教堂
沒有雲的地方就是一片清明啊


三、米克諾斯(Mykonos)

隔天早上,我們收拾行李,準備前往港口搭船前往米克諾斯,當天是萬裏無雲的超級好天氣。

(太陽怎不早點露臉QQ)

愛琴海真正的顏色
有夠藍(詞窮)
準備搭船

我們是對號座,先到底下放行李箱,再到船艙尋找座位,雖然當天天氣很好,但風浪卻不小,我已經算準時間吞了暈船藥,整整三個小時的航程還是讓我暈得七葷八素,暈船藥只能保證我不吐吧……強烈建議要帶頸枕上船,船艙座椅還算寬,睡上一覺應該就不暈了(吧)。

(我沒有去過臺灣離島,無從跟國內離島的船比較)

拖著行李搖搖晃晃地下船之後,深深覺得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下船之後我們前往天堂海灘,參觀一下這個擁有碧海藍天的露天大型夜店,景是真的美,沙灘很多阿鬥仔在做日光浴,舞池也有人聚集,感受一下大概是什麼樣子就好,已婚人妻覺得越夜越美麗什麼的已經與我無關了XD

天堂海灘
碧海藍天白沙


之後我們去飯店辦理入住放行李,再前往米克諾斯小鎮吃晚餐。

米克諾斯的夕陽


隔日的米克諾斯依然是個好天氣!

當天是整日自由活動,中午集合從飯店前往米克諾斯小鎮。

小威尼斯
著名的磨坊風車
風依舊不小

接下來繼續小鎮探險拍美照之旅啦!

島上四處可見的九重葛
義式冰淇淋
精品店也是純白色建築

領隊說米克諾斯比聖托裏尼更觀光客取向一點,島上的建築大都有更完善的重新粉刷整理,我們去的時候Dior旁邊的Gucci甚至還在整修。

城鎮小徑
海邊的小屋
海天一色


晴天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啊!

打開相機取景就對了
燦爛的九重葛
夢幻的純白小鎮


也有紅頂教堂
純白的建築
鐘樓



午餐想要坐下來好好欣賞海景與美食,我們選了海景第一排的「Katerina's Restaurant & Cocktail Bar」,嚐嚐希臘的傳統菜色穆沙卡(Moussaka)和羊膝。

穆沙卡(Moussaka)
羊膝+香料飯
鮮蝦扁麵


穆沙卡(Moussaka)有點像是用蔬菜取代麵皮的肉醬千層麵,算是前菜的一種,是希臘的特色菜;羊膝很入味,調味剛好,燉煮得雖不至於軟爛卻也是輕輕一剝開就骨肉分離,好吃!

義大利麵就還好,醬汁感覺蝦味不足,麵煮過頭不夠彈牙,不推。

這種海景第一排餐酒館多半不便宜,我們點這三樣加上飲料小費,約80歐,但景色確實美,看著海景享用午餐,聽海浪聲吹吹海風很不錯。

推薦靠陽臺的位置!
隔壁桌的外國姐姐幫忙拍的


說到購物,這裡的東西其實不太吸引我,感覺都是大量製造的紀念品,精品也還好,款式不算多也不算齊,我在米克諾斯島上除了吃東西之外什麼都沒有買。

照片跟回憶就是最好的紀念品了吧,我想。

四、雅典(Athens)

回到雅典依舊是好天氣,市區遠比風大的海島來得熱。

兩天的行程都是上午參觀古蹟博物館+下午自由活動逛街的安排。

精細的雕刻
整修中的神廟

著名的雅典衛城及帕德嫩神廟,著名的意思就是觀光客非常多,天氣好的話一定要帶水跟帽子跟墨鏡,不然會曬成人乾。

難以想像旺季會有多少人
沒有鷹架的部份
壯闊的古蹟


考古學博物館的維納斯
牧神與維納斯
醫學之神阿斯克勒庇俄斯


下午的自由逛街購物行程,我們的主戰場是——超市!

我跟先生都喜歡下廚,而且我們都認為逛超市是最能體會當地物價跟生活方式的管道,來到希臘當然也不例外啦!

芝麻麵包棒
披薩口味餅乾
希臘製橄欖皂及馬賽皂


一般常見的盒裝伴手禮都是甜死人的泡糖點心之類的,而且不管是零食肥皂還是橄欖油,價格都頗高。如果跟我一樣不愛死甜點心,想找價格實惠、適合回國分送親友的零食小禮物,推薦超市賣的芝麻麵包棒(不甜不鹹但芝麻越嚼越香)跟圖中的希臘製天然肥皂(我看過成份跟產地覺得CP值蠻高)!另外披薩口味脆餅純粹是我在臺灣沒看過,但我覺得很好吃,不死鹹又很還原披薩的調味,也推薦大家買。

11天的行程終於進入尾聲,我們懷著不捨的心情跟希臘告別。

肆、餐食及住宿分享

一、住宿

飯店名稱華友官網都有寫,我就不特別提了,基本上都跟下訂時告知的一樣,除了前兩晚是四星之外,後面的住宿都是五星級飯店。

但因為我們前兩天的行程都是在距離都市比較遠的城鎮觀光,就算只有四星,卻能感受到,這也許就是當地最好的飯店了。

德爾菲附近的飯店
另一個角度


五星級飯店的硬體設施跟地理位置真的都是沒有話講,海島上的兩間都設備新穎且設計感十足,尤其是米克諾斯的無敵海景,只能說真的無可挑剔。

飯店大廳的海景
房內海景
飯店的私人海灘


設計感十足,實用性卻有待加強,兩島飯店的浴室設計實在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感覺得出來有想要乾濕分離,但結果上還是會讓整間浴室都濕掉……很想讓人大喊室內設計師是誰給我出來!

另外兩島上的飯店服務人員可能也因為經過疫情之後,人員的流動汰換導致經驗不足,讓人感覺不是那麼親切仔細周到,但還好我們領隊很罩,有問題都會即刻替我們處理。

雅典的飯店就是實至名歸的五星國際飯店,房間雖不是特別大,但設計合理舒適實際方便,地理位置絕佳(在精品街旁邊),也難怪一晚要臺幣兩萬元(有團友查到的價錢)。

二、餐食

前面行程介紹提到的食物都是我們自理餐自己找的餐廳,這裡分享旅行社安排的餐食。

除了一餐是中式料理外,其餘全都是當地菜色,主要就是由冷前菜(通常是沙拉)、熱前菜、主餐、甜點總共4個部份組成的餐食,另外每餐都會有麵包、飲料(紅白酒/果汁/汽水)、水。

立即點擊



至於飯店自助式早餐,大約60%以上都是甜的,水果、希臘優格、蜂蜜、果乾、堅果、麥片、各色蛋糕、派塔、5-10種麵包,鹹食的部份大約只有2-3種蛋料理、培根、香腸、沙拉、起司。

愛吃麵包及甜食如我,吃到第10天也覺得要sugar high了。

(回來至今不敢面對體重機)

熱前菜是一條烤魚
主餐是羊排
茄汁蝦仁好吃(前菜)
這回主餐是烤魚


希臘的米不好吃,海鮮倒是都不錯,至於其他肉類(雞豬羊)蠻常會過熟以致於太硬,燉煮類的肉可以(因為沒有煮過頭的問題),食材大抵上是新鮮可口的,就是烹調手法可能偏粗曠。

飯店早餐的甜點臺
希臘式沙拉
酒神餐廳很好吃!

另外在雅典吃到的餐廳烹調手法就比較細緻了,酒神餐廳、利卡維多斯山丘的餐廳及米其林推薦的KUZINA都很讚!

酒神餐廳的鱸魚
甜點是檸檬塔
山丘餐廳的前菜
KUZINA的主餐

大食怪如我也餐餐都吃很飽(我一餐可以吃20顆八方雲集水餃加一碗酸辣湯),口味上算是略偏鹹(甜點則多半偏甜),但還在可接受範圍,整體而言希臘菜算是合我胃口。

心目中這趟覺得最好吃的是利卡維多斯山丘餐廳的燉羊膝和捲餅,還有每天早餐都會吃一碗優格加蜂蜜!我覺得希臘的蜂蜜比較濃稠,甜味比較不那麼強烈,比臺灣的蜂蜜更適合加在優格裡享用,我後來也有在超市買希臘的蜂蜜帶回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麵包、乳製品及甜點狂熱者,那在希臘應該還算可以吃得開心。

唯一真的不習慣的可能是吃飯時間,希臘人下午一點到兩點吃午餐,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吃晚餐,往往一餐要吃兩小時,尤其吃完晚餐沒多久就要睡覺了,這樣真的不會影響睡眠嗎?

伍、綜合心得

一、關於希臘

整趟旅行讓我們對於希臘的氣候、食物、建築等(以及國家為什麼會破產),有相當程度的認識,體驗到希臘人的隨性、市區壅塞的交通、舒適的氣候、海島的慵懶步調,適合喜歡看海、喜歡逛小鎮、喜歡拍海景美照的人。

另外如果真的真的不想遇到陰天的海島,想要100%毫無意外的晴空萬裏,可能就只有7-8月了,但那時候就會人超級多、超級熱,價格也會比較貴。

二、關於旅行社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跟團,但我可以強烈的意識到,我們這團的領隊非常優秀。我們的領隊是Irene,她就是專門帶希臘、土耳其及瑞士的專業領隊,對於希臘的風土民情、各種神話傳說故事都是信手撚來。我印象非常深刻,為了讓我們在參觀各種博物館遺跡有更多的先備知識,在長途移動的遊覽車上,Irene講了好幾個小時的神話故事,雖然大家後面都睡成一片,但她還是笑著說,如果想睡覺不想被吵可以跟她說XD

對於行程的安排跟移動、飯店的各項設施說明及問題反應,Irene也都說明並處理得非常好,我們團員的每一位都被照顧得非常周到。我們這團裡面除了我跟我先生之外,還有另外一對也是度蜜月的新婚夫妻,我們的飯店房間大多都有特殊的佈置(酒、水果點心、床上的花瓣、飯店的祝賀信等等),華友也有替我們準備當地買的小紀念品當作新婚禮物,十分貼心!

(另外可能是運氣好,我們這團的團友都非常高素質,大家都很準時不遲到,也都很守規矩,很熱心親切會主動分享跟互相幫忙,最後一天在機場讓我有點捨不得跟大家說再見…)

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我跟我先生說「曾經滄海難為水」啊,之後跟團旅行如果不是這麼高品質的行程大概就會提不起興趣參加了。

回到家我問先生,我們可以結婚五週年、十週年、十五週年再來報名華友嗎?(先生的荷包君表示瑟瑟發抖)

以上分享到這裡,一不小心又寫得太冗長,如果還有不夠詳細的部份歡迎各位留言!

萬分感激有耐心看到這裡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