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很少介紹”機場”為相片書主題, 也幾乎沒有人把”機場”當成旅遊景點來介紹! 但是這個不太一樣, 因為這是我們劉寳傑和馬西屏常常介紹的奇怪機場, 科羅拉多州的丹佛機場 - 全美國最大, 全世界第三大的機場, 怎麼會蓋在一個小小的城市. 所以你們說應不應該介紹一下? 哈哈哈!
01
DSCF496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88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93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個丹佛機場面積雖然大(140平方公裏), 但是載客量就降到了全美第六, 畢竟這不是個超級大都市, 最多可以算是個觀光城市. 關鍵時刻裡面說是因為有研究外星人, 也或許是為了第三次世界大戰做準備… 說得越來越想要拍照了!
看到這些店面, 無誤, 是在丹佛機場了, 不然轉了三臺飛機後都昏頭轉向, 不知道在哪裡了… 哈哈哈,
02
DSCF493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934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如果要比較看看的話, 桃機有多大? 查了一下, 什麼? 12.5平方公裏? 不會吧, 請幫忙驗証一下, 相差超過十倍吔? 這樣大家就知道有差多大了!
03
DSCF495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用洛磯山來當店名就有些模糊當地的特色了, 這個山脈好歹也縱貫了有十個州吔… 不過我喜歡這種鏡映的效果, 有點重覆曝光的感覺…
我按照馬西屏的指示去找那幅世界末日的大壁畫, 結果工作人員說大廳整修當中, 所以暫時關閉, 這該不會是提早知道我要來吧? 誰知道外星人有什麼高科技可以偵測到我會來特別拍照? 嘿嘿嘿…
04
DSCF496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960crop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還好, 從臺灣回來, 在這兒轉機要等上五個小時, 所以有時間到處去逛逛拍照… 使用的是Fuji X-T100相機, 看在他輕便的份上和我同行, 不過電子變焦的功能越用越無力, 好多經典畫面一下就錯過了, 時常差點要摔相機… 請問換別的鏡頭的話, 可以變成手動變焦嗎?
05
DSCF496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一出飛機就嚇一跳, 怎麼B航廈就有99個登機門, 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連許多大機場都沒有這麼多登機門, 至少我所知道的芝加哥, 亞特蘭大, 達拉斯, 舊金山等不小機場的航廈都沒有這麼多登機門.
06
DSCF490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太相信, 到了A航廈之後, 也有99個登機門… 哇, 這一個航廈就是人家的三個航廈吔, 果真是個大機場!
07
DSCF494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一個航廈有這麼多登機門會有一個大問題, 你們想到了嗎? 既然有這麼多登機門, 所以在趕飛機的時候, 會不會走道太長而跑死你? 我實際走了二個航廈, 真的有些設計上的問題…
08
DSCF494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兒是不臨海的渡假聖地, 所以人家直接在機場就給你類似在海灘邊的視野享受! 坐著坐著就不想走了… 要註意看人家椅子的靠背和手把, 外星人藏在細節中…
09
DSCF488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89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地下有機場捷運, 連通三個航廈和進出大廳, 感覺就和亞特蘭大機場一樣, 只是人家有A-F六個航廈, 而且每個航廈沒有那麼多的登機門, 因此算是比較人性化一些.
10
DSCF492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又發現一個大問題, 這兒只有一條捷運連到所有的登機門, 沒有任何其他管道, 萬一捷運有任何問題, 就死路一條! 亞特蘭大機場好歹也有條很大的地下通道以供人自己散步或緊急之用. 問了許多工作人員也沒有解答, 只有一位說會有巴士, 那怎麼來得急調度?
11
DSCF482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久更發現一個大問題, 等我坐捷運到大廳站, 居然沒有機會再坐回去, 要直接出關, 如果只是好奇逛逛如我之人, 出去之後就回不來了… 不然還要再從安檢進來一次, 這也太不人性化了. 看來機場做得大不一定值得臭屁, 要夠合情合理才行.
12
DSCF483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終於給我發現另一個怪現象, 寳傑, 我可是有用心觀察的哦! 在所有的機場, 絶對生意最好的食物店面一定是麥當勞, 而飲料店面就一定是星巴克… 沒有二話! 居然在這兒是相反的情況, 有圖為証!
13
DSCF494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91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反而生意好的是Chick-fil-A, 而且就在旁邊, 馬上就被比下去了! 咖啡也是沒見過的紅菜頭咖啡(Peets Coffee)大排長龍… 馬西屏, 你說怪不怪? 還是這兒的旅客中許多都是外星人, 吃喝的口味和我們不一樣? 應該要點一份來看看裡面有沒有蛆… 哈哈哈…
不過Chick-fil-A 是美國評價非常高的快餐店, 你們千萬不能錯過! 尤其老板是虔誠的基督徒, 全國店面在生意火旺的星期天一定關門要守安息日不工作來紀念 神! 好樣的!
14
DSCF487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78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麼多店面, 女王和我選出最喜歡的一家就是這個賣甜甜圈的, 不但生意好, 設計也很美, 食物更是誇張的多彩多姿…
等等, 報告寳傑, 這兒不是外星人的基地, 哪裡才是外星人的基地? 終於被我的特殊相機給拍到証據了哦, 怪不得很多東西看起來就很奇怪… 我也會說外星語了, VooDoo是指好吃的意思… 嘿嘿嘿… 希望你們明天還看得到, 我有不自殺聲明…
15
DSCF4856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87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還有這個運動酒吧, 根本就是直接把UFO停在門口了吧!?! 你們看過MIB的電影嗎?居然水塔就是飛碟! 現在覺得酒吧裡的人, 每個都長得怪怪的… VooDoo MooDoo PooDoo…
16
DSCF486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86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另外奇怪的是行李提取區, 一般的傳送輪盤我們都看過, 但是這種設計是專門給外星人使用的嗎? 那麼”它”們都是長什麼樣子才能提這麼奇怪的行李? 讓我越逛越興奮了… 你們在桃機看過這種傳送輪盤嗎? 看來關鍵時刻不請我去節目介紹是不行了, 嘿嘿嘿…
17
DSCF497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971 by san ching, on Flickr

這個機場的外型很奇怪, 居然使用白色帳蓬的設計, 讓所有人的心中覺得非常不耐用, 也許只是想要模仿一堆雪山的樣子吧!
我也想要去拍馬西屏介紹的那匹從地獄來的紅眼黑馬大雕像, 可是工作人員說那是在高速公路到機場的入口處, 我在機場是拍不到了… 這不能怪外星人了, 是我的功課沒有做好, 以為在機場內就可以拍到! 嘿嘿嘿, 至少我不是隨便缷責的人!
18
DSCF4958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96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外面的跑道面積一看就覺得很寛廣! 到處都有一望無際的景觀, 真的是連一棟建築物都沒有, 以後要再拓寛面積都沒有問題, 果然名不虛傳…
19
DSCF4990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人家不但大, 起降也很繁忙, 光是要出航廈都要排隊, 更不要說是等著起飛了… 查了以後才知道原來這兒是很多家航空公司的轉運站, 原因就是面積夠大…
20
DSCF4993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不用查, 光是看外面的飛機就知道這兒一定也是聯合航空的轉運站, 到處都是他們的飛機...
21
DSCF4909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90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很奇怪的是, 這是什麼機場啊? 這是在丹佛市嗎? 怎麼從我的窗口看出去, 全部都是農田? 高樓大廈呢? 至少要有一些住家吧? 還是所有的建築都在地下? YooDoo LooDoo RooDoo, 劉寳傑, 趕快安排我上節目吧, 哈哈哈…
22
DSCF4997 by san ching, on Flickr

DSCF4995 by san ching, on Flickr

科羅拉多州是個冬天玩雪和夏天露營等各種戶外活動都非常有名的渡假聖地! 來美國玩的話, 這又是另一種玩法, 一定不能錯過, 尤其還要把機場當成觀光景點! 其實樂觀的人, 好像任何地方都可以當成觀光景點! 還好我已經去過一次, 那是在夏天, 所以下一次去的話, 大約在冬季… 咦, 好熟的名詞, 那是一首歌嗎? 哈哈哈…
23
DSCF4922 by san ching, on Flickr

你們不覺得完結在23 這個數字有點巧合嗎? BooDoo KooDoo…

完結

立即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